「逆火式轟炸機」要賣了? 俄羅斯派大殺器赴中國參賽

▲俄羅斯Tu-22M3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方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俄羅斯將派出39架各式戰鬥機、轟炸機、運輸機等前往中國,參加長春、新疆和湖北三地於7月底到8月初時舉行6個類別的軍事比賽活動。報導強調,這次俄方會出動中方一直很想購入的Tu-22M3逆火式轟炸機(又稱「逆火C型」) ,令外界揣測是否可能會成為雙方下一筆的軍火交易

報導提到,俄羅斯空軍戰術訓練局局長馬科維斯基少將表示,這批俄羅斯戰機將從與中國相接壤的濱海邊疆區的空軍基地起飛,飛往中國吉林長春的一家空軍基地。他透露,在稱為「航空飛鏢」的軍事比賽活動中,中國與俄羅斯飛行員將分別駕駛該國的戰機參加8個項目的比賽。

報導指出,除了Tu-22M3逆火式轟炸機之外,很多俄方派出的戰機都具有攻擊海上艦船目標的能力,符合中國軍隊當前需要的功能。隨著國際局勢的變化,俄羅斯是否會改變過去立場,向中方釋出如Tu-22M3逆火式轟炸機等機種令外界矚目。

▲Su-33戰鬥機。

報導也指出,分析人士表示,中國沒有戰略轟炸機,最先進的轟炸機也都是在俄軍中早已退役的蘇聯老式轟炸機的基礎上升級改造而成。為了威懾美國和美軍太平洋艦隊,中國目前急需遠程戰略轟炸機。分析人士強調,俄羅斯將軍事比賽、公關和宣傳等活動都混合在一起,派遣Tu-22M3轟炸機去中國的動機耐人尋味

報導表示,俄羅斯派往中國參加軍事比賽的還有Su-35、Su-30SM與Su-34戰機,以及卡-50「黑鯊」和Mi-28「浩劫」武裝直升機等。這些飛機都是近幾年俄軍的最新裝備,目前正部署在遠東地區和敘利亞等地。此外,還有一些蘇聯時代升級而來的戰機,包括Su-25VM、Su-25SM攻擊機、Su-24M轟炸機、Su-24MR偵察機、伊留申-76運輸機,以及Mi-8、Mi-35直升機等。

▼Su-35戰鬥機。

▼Su-30SM戰鬥機。

▼Su-32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