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合照有男人? 盧森堡總理「同性伴侶」入列

▲盧森堡總理的同性伴侶加入第一夫人合照。(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昨在布魯塞爾舉行,各國元首在場內開會,場外伴侶們也依慣例交流合照,然而在第一夫人合照當中,卻「萬紅叢中一點綠」,出現唯一的一位男性,成為歷史性的畫面。

參與合照的分別是,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土耳其第一夫人埃米妮(Emine Erdogan)、盧森堡總理同性伴侶戴斯特尼(Gauthier Destenay)、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川普(Melania Trump)、斯洛維尼亞總理夫人Mojca Stropnik、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Queen Mathilde)、冰島總理夫人瑪格麗特(Margret Baldvinsdottir)、北約秘書長夫人英格麗(Ingrid Schulerud)、保加利亞第一夫人Desislava Radeva、比利時總理夫人 Amélie Derbaudrenghien。

根據CNN報導,盧森堡總理貝特(Xavier Bettel) 於2015年同志婚姻合法化後,與戴斯特尼結婚,不過貝特早在2013年就已經勝選成為盧森堡總理,當時已和戴斯特尼登記民法伴侶關係,這件事在國內早已不是秘密。

解放報(Liberation)表示,這是第一次有政治領袖的男性伴侶在國際峰會,出現在傳統上「第一夫人們」的合照裡。

戴斯特尼的職業是一名建築師,他與貝特結婚之後,也讓貝特成為歐盟成員國內,首位在任同性結婚的國家元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