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姑婆芋」蒸荷葉排骨…客吃中毒!祥福:以後不賣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2日接獲投訴,民眾到北市「祥福餐廳」用餐,外帶「荷葉排骨」回家食用,卻誤食有毒的「姑婆芋葉」,因此在急診室吊了2天的點滴。對此,祥福餐廳道歉坦承,因為3月底荷葉缺貨,才會誤用姑婆芋葉,以後將停賣這道菜。

▲祥福餐廳解釋,因為荷葉缺貨,才會不慎誤用姑婆芋葉。(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民眾到祥福餐廳用餐,外帶1份荷葉粉蒸排骨回家加熱食用,不料才剛入口,口腔就出現辛辣、刺痛感等中毒症狀,還因此入院吊點滴2日。北市衛生局指出,派員稽查後發現,包裹粉蒸排骨的葉子確實為姑婆芋葉,而供貨來源則為「葉懋號」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祥福餐廳主廚表示,10多年來長期使用荷葉製作料理,但3月底時荷葉缺貨,4月初委託廠商幫忙尋找替代用的葉子,沒想到會誤用姑婆芋,主廚連聲解釋,「真的是無心之過」。

祥福餐廳表示,此次使用這批葉子製成110份粉蒸排骨,扣除售出的15份和送去檢驗的6份外,剩餘89份已全數銷毀;餐廳表示,對於誤用感到十分抱歉,未來不再供應荷葉排骨這道菜,並會特別注意食材安全,也願意對消費者退費賠償。

▼誤將姑婆芋端上桌,祥福餐廳致歉願賠償。(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