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驛站 二泉胡琴樂琴瑟和鳴慶端午

▲台南二泉胡琴重奏團端午節前到高鐵台南站,演奏悠揚樂音。(圖/高鐵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二泉胡琴重奏團端午節前到高鐵台南站,演奏悠揚樂音,車站大廳瀰漫著流行樂、傳統戲曲、爵士樂與搖滾樂旋律,高鐵台南站成為充滿藝術氣息的音樂廳。

30分鐘的快閃表演,二泉胡琴重奏團為高鐵台南站帶來跨越傳統樂曲與流行樂曲交織的一場音樂盛會。當膾炙人口的「高山青」、「玫瑰玫瑰我愛你」揚起,往來的旅客們紛紛佇足拿出手機、相機攝錄這場美麗的音樂饗宴。符合端午節慶的「燒肉粽」樂音響起,現場旅客更隨著節奏哼唱、或隨樂音輕輕舞動手、腳,神情融入許多快意。也為今年的端午節揭開序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團創辦人周仁章團長指出,為培養全民的音樂專才,讓大家能夠在生活中實踐音樂,在音樂中享受生活,所以成立樂團;團員、老師、家長、志工等自籌經費演出,已陸續在各地公益演出,以推廣的方式接近群眾,讓過往旅客感受到音樂與高鐵站的融合,也使音樂更貼近生命與生活。

高鐵台南站表示,二泉胡琴重奏團兼具傳統與創新,利用傳統樂器,注入創新元素後加以重新編曲,呈現多元且富含在地特色的音律感受,讓駐足欣賞的旅客陶醉不已。

台灣高鐵公司致力營造車站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不定期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演出,讓旅客能在生活周遭不經意地與藝術相遇,享受美妙的音樂饗宴,也讓高鐵站因為藝術而被點亮新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