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武裝份子攻擊科普特基督教徒 血洗巴士釀23死26傷

▲埃及發生槍手掃射基督徒事件,總共造成23人死亡26人受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中部敏亞省(Minya)發生基督徒遇襲死亡事件,當地一群科普特基督教徒(Coptic Christians)26日搭巴士前往敏亞省西部的修道院,途中遭一位蒙面槍手攔截掃射,總共造成23人死亡26人受傷

根據埃及獨立報報導,埃及自2016年12月以來,開羅、亞力山卓(Alexandria)和坦塔(Tanta)等城市的教堂陸續遭炸彈攻擊,總共造成70多人喪命,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是他們犯下那些攻擊案,但是26日的這起攻擊案仍未有團體出面宣稱犯案。

埃及人口大約9200多萬,大部分民眾信仰伊斯蘭教遜尼派,其中有10%的民眾信仰科普特基督教,最近數個月來不停傳出有科普特教徒被襲擊,此次發生攻擊的敏亞省也有不少科普特教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