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少女心!花蓮最美房屋 整面乾燥花天空超夢幻

記者蔡玟君/花蓮報導、攝影

如果你是花蓮人,對於中山路一定不陌生,如果你是老花蓮人,那對「中山路48號」那棟三層樓高的白色建築,大概隨口就能說上一點關於它的故事。經過時間流轉,這棟白色建築近日以全新餐飲品牌「黑金通」再次對外開幕,位於2樓更擁有一整面夢幻的乾燥花天花板,成為少女們到花蓮必去的新打卡餐廳。

▲「中山路48號」可說是花蓮最美建築之一,現在以舊時街道名稱「黑金通」為名,變身為新餐廳。

▲▼「黑金通」用餐區。

中山路底昔日是花蓮舊火車站所在地,在日據時期更是當時最繁華的熱鬧街區「黑金通」,是當時市區內最主要道路,因為很早就鋪設柏油路面,放眼望去路面接近黑金色,因此而命名,直到後來舊站區拆除後逐漸沒落,近年才又漸漸恢復人潮。

中山路48號是一座三層樓高的百年建築,見證花蓮數十年變遷,不僅是老花蓮人的回憶,更可說是花蓮最美房屋之一。從日治時期為賀田組花蓮辦公室,到後來的更生日報、七海關報行、阿之寶手創館,今年由當地餐飲團隊翹宇宙進駐,以「黑金通」為第2個餐飲品牌,在這座美麗建築內重新揮灑新面貌。

▲「黑金通」的米食系列餐點份量超大,上圖為照燒嫩腿雞餐。

「黑金通」目前仍在試營運中,餐廳內一樓主要為結帳櫃台和開放式廚房,二樓設為用餐區,三樓目前則沒有對外開放。餐廳內共提供9種米食系列,每道主餐都附有利用嚴選花東米、祕魯黑藜麥與有機黑米搭配成的米飯,在地小農蔬菜、每日現煮湯品、胡麻板豆腐、無硼砂白蝦、2樣精選小菜和水果,以及一杯無糖飲品,各自在一張大木盤中占據一方,填滿整個托盤空間,飽足感十足。

▲▼擁有繽紛色系的乾燥花天花板,成為餐廳內最夢幻的拍照場景。

▲乾燥花牆搭配捧花、盪鞦韆,以及日式暖簾,也是餐廳內受歡迎的拍照點。

在用餐區一隅有幾處夢幻造景,各種繽紛色彩乾燥花垂釣在天花板,變成一座夢幻的乾燥花天空;另一角落更設計整面乾燥花牆和一座小鞦韆,讓客人能自由取景拍照,多樣化的浪漫造景,融化許多少女心,點完餐後就瘋狂猛拍,可是來到「黑金通」用餐另一重樂趣。

黑金通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8號
營業時間:早上11:30至晚上20:3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