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觀音區長年酸雨排行奪冠 網友和地方人士:不意外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是全國酸雨最高的地方,為全國與6都最糟,酸雨天數逾82%,經臉書「我是觀音人」分享後,在地人表示不意外,除了有觀音等3大工業區外,還有焚化爐泰輪胎進駐,各種污染產業,人人避之的產業統統丟到觀音;網友則說只有議員、市長不知道,還要拼了命把污染源往這送,更沒落實裁罰,觀音人又偏偏自己也漠視,只為屈屈的回饋金卻斷送了美好清新的環境。

▲觀音有3大工業區一大堆工廠,而且還加緊擴廠興建中。(圖/記者楊熾興攝)

余姓網友26日提供資料指出,他是土生土長的觀音人,剛剛在ptt看到這篇關於行政院環保署酸雨數據排行的文章,觀音從2014年起居然連續3年處於全國之冠,令他感到十分難過,並提供ptt的文章連結: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95722993.A.56A.html。

地方人士回應是不意外,大園、觀音一大堆工業區工廠,而且還加緊擴廠興建中;像觀音區就有觀音工業區、桃園科技園區,環科園區;大園又有大園、擴大及長發工業區,這麼多工業區和工廠汙染怎能不嚴重呢?

網友回應,只有議員、市長不知道...還要拼了命把污染源往這送,更沒落實裁罰,觀音人又偏偏自己也漠視,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唉!一位張姓網友也說難怪雨弄到眼睛會痛。官員會叫民眾別出門,出門帶傘不要淋到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