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加盟品牌現關店潮 信義房屋:有信心吃下這塊餅

▲信義房屋26日召開股東會公布105年營收狀況。(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今(26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劉元智表示,105年房屋交易量創26年來新低,主要品牌房仲業者從快速擴張轉為縮減,但信義房屋並沒有引此縮減,反而持續開店,105年市占率提高2個百分點到至9.6%,展望未來,信義房屋有信心再下一城,擴大市佔率。

信義房屋公布105年合併營收為75.9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0.9%,每股稅後盈餘也從前年0.89元,增加到1.46元,會中並通過配發股利1.31元,以現金股利1.0元搭配股票股利0.31元配發。

劉元智指出,105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僅約24.5萬棟,創26年來新低,但信義房屋營收不減反微幅上揚;且從103年開始,主要品牌房仲業者從快速擴張轉為縮減,「很多加盟同業是在退的,但我們沒有因此縮減,反而持續開店, 105年市占率已提升至9.6%,未來這個市場,我們有信心可以拿下。」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圖/記者陳佩儀攝)

除固守房仲本業,信義房屋也發展不動產開發事業,首推案上海「信義嘉庭」銷售狀況良好,第一期已預售完畢,第二期已於去年10月開始銷售,銷售中的200多戶已出售195戶,預計今年下半年交屋認列。

台灣部份「信義謙石」預售戶預計於6月底左右交屋,8月再以成屋方式銷售餘屋;另已購入新北市板橋永翠段土地,預計明年對外公開,未來仍將持續於雙北市其他各區發掘好的地點來經營開發。

至於海外市場部份,信義房屋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於馬來西亞成立子公司,將比照日本信義經營模式,除了原有的協助台灣人赴馬購屋服務外,也提供當地當地客戶完整的吉隆坡房屋買賣業務,為信義集團帶來國際性的品牌提升。

展望106年,劉元智認為,房市已由之前的「量縮價跌」盤整,進入目前「量穩價平」的階段,未來1到2年將朝「價平量增」的方向穩定成長

董事長周俊吉則指出,信義房屋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以培育人才與提升服務品質為經營主軸,落實對同仁、顧客、股東、環境及社會等五大關係人之承諾,相信好的工作環境,就會有好的工作表現,並進而表現在企業營運上,亦對整體房仲業產生良好示範作用,有效帶動產業升級。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圖/信義房屋提供)

關鍵字:房市房仲信義房屋股東會周俊吉直營市占率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市場現形記 高鐵局調高標售底價慘遭打臉

交通部高鐵局今(25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共17筆土地,不過僅1筆標脫,唯一收到標單的區域為過去反應最冷的台南,跌破市場眼鏡。專家研判,此次高鐵局略調高標售底價,可能是導致標脫率僅..

5/25 15:53

北台灣將進入全成屋市場 買方4大好處報你知

市調統計近五年北台灣預售屋與新成屋「銷售中建案數量」比例發現,2016開始成屋建案數量急增,至今年4月,新成屋數量已達預售屋的兩倍多。專家表示,房市進入全成屋市場有四大好處:成屋付款預售化、讓利空間大..

5/25 11:25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房價明年開始反彈

欣陸投控(3703)昨(23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旗下子公司大陸建設2016年營業收入合計約34億元,稅後淨利約11億元。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房市反轉至今三年,直到今年政府才表示不再打房,因此..

5/24 07:00

欣陸投控:本業獲利止跌回升 工程看到曙光 

欣陸投控(3703)今(23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欣陸投控2016年暨子公司合併總營業收入為245.37億元,稅後合併淨利為5.2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64元,擬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5元。欣陸投..

5/23 23:05

蛋黃破了...中正區Q1房價跌14% 這區則逆勢增長12%

房仲統計北市今年第一季實價揭露住宅行情,發現整體房價跌勢已趨緩,全市均價每坪57.3萬元,較去年同期小跌僅2%。不過其中有三個行政區變化最大,跌幅最深的是中正區14.4%與內湖區12.4%,而逆勢中漲..

5/23 08:30

把握三大空間放大術 小宅也可以升級變豪宅

全台房價走高,多半首購族只能負擔坪數不大的小宅,如何在有限空間裡,爭取到最大生活空間,考驗著小資族的智慧。居家業者特力屋建議,只要把握開放、延伸、機動性三關鍵,隨時依需求彈性調整,減少阻斷視線障礙物,..

5/23 07:30

估價比開價高? 李同榮批張金鶚估價平台價差離譜

由政治大學地政系教張金鶚領軍成立的好時價自動估價平台,日前推出新功能,不過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實測後發現,十件銷售中的物件,估出來的價格逾半數都不利消費者,讓他痛批這樣差的平台,還敢公開號稱房價不..

5/22 18:28

房地產後市仍有隱憂 潤泰精材:全力拓展經銷體系

潤泰精材(8463)今(22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李志宏表示,受到政府連年抑制房價影響,建商推案延遲,間接造成水泥及相關建材需求減少,至年度預算達成率不如預期,雖然今年房市交易量有回溫跡象,但;公共..

5/22 13:15

板南線捷運宅7字頭成交逆勢增加 關鍵密碼是這個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捷運板南線北市站點最熱門的坪數為19~29坪,2016年實價件數僅年減14%;成交行情以單價每坪71~80萬元交易最為熱絡,實價件數逆勢增加32%。專家認為,小宅與合理的單價,是成交..

5/22 07:15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