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網包住693公斤「百億海洛因」 史上最大宗漁船運毒台灣

▲漁網包住693公斤「百億海洛因」,史上最大宗漁船運毒台灣 。(圖/高雄地檢署)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史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警調等單位,26日在金門縣烏坵海域漁船「永富升」上,起獲一級毒品,共1800塊高純度海洛英磚,高達693公斤,市值逼近100億元,被用魚網綑綁,擺放在在甲板及船頂,調查人員登船發現,當場逮捕船長、漁工等5人。

雄檢緝毒專組偵辦跨國毒品走私集團,派遣船艦監控,26日清晨5時許指揮海巡署等,在烏坵東南方約12.5浬海域,登檢東港籍漁船「永富升」,當查獲走私海洛因1800塊,用漁船碰墊包裝,再以漁網綑綁,放在甲板、船頂上,總重約693公斤。



檢方初估,這693公斤高純度的海洛因市值高達近100億元,刷新國內單一緝毒案件海洛因查獲數量紀錄,成為有史來查獲最大的走私案。後交由海巡署第二機動查緝隊控制押解漁船,早上8時25分返回高雄港,漁船查扣於高雄港旗津海巡隊隊部。

涉案船長、漁工5人被依走私運毒罪逮捕,檢、巡單位正漏夜偵訊中,漁船也被圍上封鎖線,海巡甚至罕見派出武裝隊員,持長槍嚴正警戒。全案由雄檢指揮擴大偵辦,追氣運毒集團幕後金主、貨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