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輛無人巴士在台大! 7月開放水源校區試乘

▲台大引進全台第一輛無人巴士。(圖/翻攝7 Starlake Co. Ltd.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駕駛AI系統是全世界如火如荼進行的技術,在高雄市宣布年底導人無人巴士當捷運接駁車、台北市8月將在公車專用道上測試無人駕駛巴士後,第一座無人巴士首先抵達台大,並且預計7月開放試乘;由電資學院與工學院組成的研究團隊,也跟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產學合作,將引入最先進的技術。

台大26日也舉辦「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記者會,校長楊泮池表示,透過電資、工學的跨領域研究,除了結合國內車輛電子、電機與資通訊產業界進行技術研發之外,也會跟專精於無人車駕駛科技的喜門史塔雷克公司(7 Starlake Co. Ltd.)合作,利用台大的資源建置「實車道路驗證場域」進行測試,也引入無人駕駛車之光機電次系統核心技術研發與系統整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門史塔雷克公司表示,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的時代,無人駕駛車絕對是「台灣發展的契機」,如果從傳統的機械工業發展,帶動人工智慧人才創新研究,研發出無人駕駛車的相關技術,也能重新帶動產業發展;無人駕駛車底層為電動車,自動化路線則需要人工智慧,因此也選擇與台大跨領域合作。另外,如何讓技術適合台灣環境,就需要大數據分析的智慧。

台大規劃7月份在水源校區開放測試,校方指出,會先在封閉的地方試行,改善實際上路的問題,之後會將技術移轉到總校區,讓師生「預約試乘」,雖然還是在校園內,但如何避開腳踏車與行人,也是觀察技術成不成熟的重要因素,到時候就真的有「上馬路」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