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對焦點、20fps連拍的Sony微單機皇a9將於6/6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惹惹惹惹惹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久遠的傳聞後,在上月終於推出結合 α7 全幅微單實力的真・旗艦機皇 α9。主打每秒 20 張無延遲的超猛連拍規格,也有幾乎覆蓋全部畫面的 693 個對焦點,也終於加入了方便對焦的多向性小搖桿,還有一拖拉庫功能。且台灣也已經確定,將於 6/6 日正式登台!

▼緊接海外與中國大陸,台灣終於要在 6/6 正式引進 α9 了!(圖/翻攝自官網)

先前報導雖然已將 α9 的特色完整介紹(點這邊),但還是不厭其煩地再解釋一下。α9 外觀整體與 α7 系列差別不大;然而機身正面銘牌改為金色,機頂則是改為雙轉盤設計,在左方新增連拍、倒數計時與包圍曝光的轉盤,並採用類似富士 X-T2 的雙層設計,在同一個轉盤下方也有著對焦模式可選。

▲▼α9 在機頂左側新增連拍轉盤,且下方也像富士 X-T2 一樣多了另一個小轉盤,主要是做對焦模式的設定。(圖/翻攝自官網)

α9 機背相對機頂則是有著不小變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滿足專業攝影師的需求,原本的 AEL 與 AF / MF 對焦撥桿被多向小搖桿取代,不管是功能調整、對焦點選擇都可在短時間內輕鬆調整;同時也納入觸控螢幕規格,根本是 α7 用戶夢想成真的一刻啊!

▼α9 機背則是有的不少改變,除了新增超好用的多向小搖桿,螢幕也多了觸控功能。(圖/翻攝自官網)

α9 在外觀的其他改變,還有能單獨儲存 RAW 或 Jpeg 檔案,或是影片 / 照片的雙 SD 卡槽(支援 UHS-II 高速規格),也多了可傳送照片至 FTP 伺服器的 LAN 網路連接埠;另外,新款電池 NP-FZ100 則是比前代超沒凍頭的 NP-FW50 多了 2.2 倍的續航力,並可搭配垂直手把,將電池擴充至 3 顆。

▼α9 在電池、SD 記憶卡槽上,也有著不小升級。(圖/翻攝自官網)

在核心的拍攝性能部分,α9 此次主打高速的攝影機能,因此在感光元件上,畫素降為 2,420 萬,並使用世界第一片的堆疊式全幅感光元件,內部也嵌入 DRAM 與 LSI 前端大型積體電路,搭配 BIONZ X 影像處理器,可大幅強化影像的處理運算速度,因此讓 α9 在 AF-C 連續對焦的狀況下,有著最高 20fps 的連拍速度、並有無延遲、241 張 RAW 或 362 張 Jpeg 檔案不延遲的恐怖性能。

▲▼α9 是世界第一款採用堆疊式技術的「全片幅」感光元件相機,且內建 DRAM 與 LSI 等技術,也換來超強的連拍與影像運算能力。(圖/翻攝自官網)

▼α9 最高可達每秒 20 張的連拍速度,而且是在 AF-C 連續對焦的狀況。(圖/翻攝自官網)

不僅連拍到位,α9 也內建進化版的 4D Focus 對焦系統,對焦點提升至覆蓋 93% 畫面的 693 點相位式對焦點(還有 25 點對比式),在 APS-C 模式下則是 221 點外,官方也號稱能以每秒 60 次的頻率偵測畫面對焦與測光數值,且相較 α7R II 也提升 25% 的對焦實力。

針對錄影和其他特色,α9 有著近似 6K 畫質的 4K 全畫素錄影,且 FHD 畫質也有高達 100Mbps 流量的特色外,也因超強的運算性能,號稱能有效杜絕影片物件彎曲的果凍效應;另外,近期 α7 系列主打的五軸防手震、和高 ISO 範圍(50-204,800)。

▲▼錄影上 α9 也有著近似 6K 畫質的 4K 全畫素錄製,並有防止果凍效應的運算能力。(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 α9 在海外與中國大陸皆已經開賣,海外單機身售價 4,499 美金,約合台幣 137,680 元,希望台灣價格不要差太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