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型多到煩?「一張圖」教你怎麼選車 買了才不會後悔

▲買車容易選車難,也是一大課題啊!(圖/取自Librestock)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能力買車本是件喜悅的事,但想到要挑哪一種車可就會變得很頭大,但一次要砸那麼多錢可不能當兒戲,必須深思熟慮才能下手,因此美國汽車網站「iSeeCars.com」便製作出一張圖表,引導大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車型,讓消費者買車時不必再霧煞煞。

▲有了這張表,一個一個慢慢來,選車不再那麼頭痛。(圖/翻攝自iSeeCars.com)

美國「iSeeCars.com」網站釋出一張「汽車購買戰術指南」,幫助消費者釐清需求,縮小目標範圍進而找到適合車型,首先大範圍需決定主要用途:「通勤」、「家庭」、「娛樂」,而從「通勤」選項往下畫樹狀圖,接著詢問「主要開都市道路或高速公路」,若選都市則要回答「喜歡油電車嗎?」若選高速公路則會問「是否會有冰面道路?」

▲依據最根本需求進行選擇,才能買到不後悔的車。(圖/Volkswagen)

從「家庭」選項往下的話,則會問有多少家庭成員,選擇「4~5」的人則要回答「青睞油耗表現優異或大空間需求」,若選「6~9」的人則會詢問「駕駛地區是否會有冰面道路?」

最後從「娛樂」出發的話,會問「越野取向」或「性能駕馭」,想好選擇後,心裡面的答案自然很快出現,想要越野或許就可挑吉普車車型,想要速度感則可看雙門跑車類型,一旦有了層層相疊選項,要選車便不是件太困難的事。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