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她1個月只喝白開水 告別飲料「身體變化」好驚人

▲便利商店內飲料琳瑯滿目。(圖/記者黃君瀚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飲料,不論春夏秋冬,每天能輕鬆買到各種美味,咖啡、汽水或手搖飲料。不過滿足口腹之慾後,總要付出代價,之前就有熱愛含糖飲料的女網友實驗,挑戰30天不再飲用,結果容貌煥然一新;而知名作家、「史上最有生產力的人」貝利(Chris Bailey),也用自己身體做實驗,1整個月只喝白開水會如何?

貝利親身進行實驗,下定決心1個月時間內不碰咖啡、汽水、酒精,藉以證明水對人體的益處。30天過去,最後她得出9項結論,也讓世人看到,單只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對身體影響就相當巨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事別忘了多喝水。(圖/記者李佳蓉攝)

1. 降低熱量攝取。不管是含糖茶、咖啡或是汽水類飲料,都有一定的熱量;改喝0卡路里的水,純粹補充水分無負擔,讓日常熱量攝取下降。

2. 減少食欲。有時候人們並不餓,只是感到口渴,喝水就能緩解。

3. 大腦運作更效率。大腦約有75%至85%是水,水份充足時大腦的運作會更活力和效率。

4. 省錢。比起各種汽水、茶飲、咖啡,水最經濟實惠,只喝水能省下一筆開銷。

5. 提高新陳代謝。研究指出,起床後喝水能提高人體整天的新陳代謝,喝下500毫升的水,能讓新陳代謝率上升30%。

▲國外網站編輯挑戰每天喝3.78公升的水,連續30天不輟。(圖/翻攝微信公眾號)

6. 讓皮膚更好。喝水會讓皮膚更加溼潤,正如國外女網友的實驗,告別加糖飲料,讓皮膚重現白裡透紅的粉嫩感。

7. 排泄順暢。喝水能讓人們排便更順暢,若是大量攝取水份,排尿會變得頻繁,但並非壞事。

8. 對心臟有益。人體缺水時血液會變濃,影響心臟功能;攝取充足水分,如一天喝5杯水,相較1天只喝2杯水,心臟病的機率大幅下滑41%。

9. 提升身體機能。人體缺水時,身體機能無法有效發揮,充足的水份讓運動能力更佳。

如果以上9點說服力還不足,那麼日前國外網站《Thrillist》編輯富爾頓(Wil Fulton)也嘗試了「連續30天每天喝一加侖(約3.78公升)水」,並把過程和心得記錄下來PO上網。1個月下來,他感覺精神更好、有活力,生活變得更快樂、膚質更好,晚上睡覺時覺得心情很安穩,加上狂喝水會少吃很多東西,「好像變了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