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漁夫充當「助產士」!釣到魟魚竟滑出寶寶 母子全放生

▲泰瑞手輕輕一壓,小魟魚就滑出來了。(圖/翻攝自Youtube/Barcroft TV)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18歲少年凱文(Calvin Conger)釣起一條魟魚,原本要殺掉當鯊魚餌,沒想到臨時成了「助產士」,母魟魚的腹部尾端部正露出一小截尾巴,用手輕壓腹部,一條小魟魚「啵」地生出來了,再壓一次又有另一條小魟魚出世,這讓凱文一家都相當驚喜,他的女友漢娜(Hannah Harris)也在畫面外不斷驚呼。

《Barcroft TV》2014年發布了這段影片,至今人為人津津樂道,影片中母魟魚腹部尾端露出一截細細長長的尾巴正在扭來扭去,凱文的父親親泰瑞(Terry Conger)輕壓腹部幾下,一條魟魚寶寶竟然就這樣滑了出來,能聽到畫面外漢娜驚呼「好可愛!」隨後小魟魚就被放回海裡,不久後另一隻寶寶也滑出來,最後泰瑞將寶寶和媽媽都放回大海。影片最後也能聽到泰瑞對於這次的「接生」相當驚奇,揮著手跟魟魚說「快走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見到「殺生變接生」最後還「放生」的過程也相當驚奇,並見證了「魟魚真的是胎生」,而這部影片至今也累積了2196萬次觀看。然而有些網友指出,其實魟魚的習性是只要離開水中,懷孕的母魚無論孩子夠不夠成熟都會緊急生產,以此來引開掠食者保命。另外也有網友注意到泰瑞只有切斷魚線,並沒有把魚鉤取出,恐怕會讓魟魚媽媽在水裡增添痛苦,但也有人認為泰瑞擔心被尾部刺到,而且魚鉤有機會自行脫落。

關鍵字: 魟魚胎生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