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審查員每天看砍頭人獸交畫面 壓力大要看心理醫生

臉書內容審查員自爆:壓力非常大,每天都有人要看心理醫生。(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引述社群網站臉書內容審查員(Moderator)的話說:審查員的壓力非常大,「每天都有人要看心理醫生,一些人無法入睡,或者會做惡夢。」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審查員表示,他們會先接受兩周訓練。後來他被安排審查臉書網頁、刪除跟恐怖活動相關的內容,時薪約15美元(約450元台幣)。 他直白的說:「這份工作毫無樂趣可言。每天早上9點上工,打開電腦,看著某人被砍 頭 斬頭。每天、每分鐘都在看這些畫面。」他又說:「每天都有人要看心理醫生。一些人無法入睡,或者會做惡夢。」

心理學家表示,看過內容極端的畫面,不管是否涉及殘暴的恐怖活動、或性侵兒童,情緒都都可能遭受重大衝擊。接觸到這䫶內容的工作人員應接受全面訓練,讓他們可適應這些極端畫面,僱主亦應為他們安排心理輔導。

然而,有分析者指出:臉書的審查員獲得的訓練和支持不足。他們非但要確保砍頭的畫面不會在臉書出現,也要確保臉書不會出現人獸交、性侵兒童的畫面。臉書則表示, 他們有給審查員提供心理諮商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