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小學生集體痛哭 歐爸演講:如果腦袋裝垃圾就該洗

▲有的學生痛哭,有的互相抹淚。(圖/翻攝自重案組37號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流傳一段痛哭的影片,將近4千名小學生聽完演講後在操場痛哭。這場演講由知名教育家、瘋狂英語創辦人歐陽維建主持,強調孩子一定要學會忍受母親的脾氣,這樣才能稱得上是一個感恩的人。看著學生痛哭,該校校長表示,這是一場震撼教育,成效良好。

影片拍攝的地點在山西朔州的實驗小學,這場演講在10日拍攝;暱稱「歐爸」的歐陽維建在台上激昂地說,「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的母親是最偉大的,那就是我們中國孩子的母親」,因此孩子要學會忍受母親的脾氣,否則無法宣洩就會得精神病;老公懶得處理妻子的情緒、公婆會斥責媳婦不孝、向領導發洩更是找死,「所以只能發洩在兒女身上。」

▼歐陽維建是知名教育家,又稱歐爸。

校方表示參加的學生總共有3953位、老師180位。至於學生們集體痛哭,校長趙志傑表示,痛哭代表有所領悟,雖然講感恩的很多,這麼震撼的卻很少,活動相當成功,原本時間只安排2小時,最後卻延長到3個半小時。

不過,影片放上網路後被網友痛批是洗腦、直銷式洗腦。對此,歐陽維建表示,他不需要賺這筆錢,而且策畫活動的工作人員由他自掏腰包。他強調,孩子痛哭是發自內心,是內疚或感恩,而不是煽情或洗腦,「所謂洗腦得看你洗得是什麼腦,如果你的腦袋裡都是垃圾,為什麼不洗掉?」

▼歐陽維建的演講也被網友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