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繁華!正妹潮流集散地「東區沒落」 網友:變西門町了

▲你是否還記得東區繁華的模樣?(圖/翻攝Wiki/Glarcfan CC4.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東側的「東區商圈」,聚集了太平洋SOGO百貨、微風廣場、明曜百貨等大型商場,加上辦公大樓、夜店,是潮流也是文創集散地,堪稱全台灣最繁華最昂的街區。不過不少網友發現,當年潮男、靚女滿街的景象早不復存在,只剩下大量閒置空店面,難道東區沒落了嗎?

老台北人在PTT發文,回憶起10年前的東區,堪稱正妹和潮男集散地,各式各樣的店舖都有,早上以服飾店為主,晚上則是酒吧和餐廳的主戰場,「記得當年和朋友約都是東區SOG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無奈表示,一轉眼好多年過去,「東區沒落」早已是進行式,現在路上一堆空的店面,打扮入時的正妹、潮男幾乎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屁孩滿街跑,「完全西門町化」、「完全被信義區屌打了嗎」?

▲不少網友將東區沒落歸咎於房租太貴,將小店家全逼走。(圖/記者張妤瑄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認為東區和過去差很大,「鬼屋越來越多,餐廳都倒光了,沒地方吃飯誰要去」、「東區沒一個能打的」、「不用東區啦,看五分埔就知道了」、「巷子裡的餐廳也越來越少了」、「住216巷,這邊已經快變商店空城」、「昨天經過忠孝敦化,OMEGA錶的三角窗店面在拆了。」

此外,還有不少人試圖找出東區沒落原因,幾乎都歸結租金過高,「活該要漲那麼貴的房租,而且信義區好逛多了」、「聽過好幾家生意不錯,但是也抵不過房租成本」、「房東貪婪+1」、「店租再漲啊,漲到突破天際啊」、「租金高商品賣價就高,人潮流失商圈跟著轉移,根本殺雞取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