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角落、咬老師!網憶第一天上學「慘況」 果然都淚崩!

▲第一天上學是怎麼過的呢?(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已經出社會上班的人都會想念上學的時光,但回想幾十年前,第一天上學的那天,有的人終於可以脫離家長的掌控感到開心,但更多人是嚎啕大哭的不願意放開爸爸媽媽的手,拼命抵抗去學校。有鄉民在批踢踢提問,大家第一天上學的時候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這位網友分享,大部分的人可能第一次上學都是幼稚園,部分的人是上小學,自己則是被騙去幼稚園,事前還謹慎的詢問媽媽會不會在那邊陪著,媽媽雖然說會,結果把孩子交給老師之後就溜走了,害這位網友在幼稚園哭了一整天,長大後想起來覺得好可憐,並問其他人記不記得第一天上學是如何度過的?

大部分的網友回憶起緊張的第一天上學,大部分的人都有落淚,「在教室角落哭哭」、「追著我媽機車跑」、「哭到整個崩潰QQ」、「哭到被媽媽帶回去」,顯然很多人對於第一次離開父母家人的呵護到陌生環境感到很害怕。但是小孩子還是很單純的,幼稚園有很多玩伴和玩具,一下就忘記跟爸媽「離別」的傷心,「哭了一上午 吃午餐後就玩瘋了」、「早上哭哭下午就沒事啦」。


但也有人覺得是一個嶄新的世界,接觸到新鮮事,「隔壁桌的同學罵三字經,嚇死我。我們家是不能講髒話的」、「被一堆幼稚園玩具吸引過去還很開心」。其實面對不願意離開爸媽懷抱的孩子,老師的角色也是很辛苦的,「我第一天就咬老師,老師對不起」、「被老師洗腦不乖大野狼會吃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