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不雅照、廁所外攔她!「總統府女武官」控小英隨扈性騷擾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性騷擾事件頻傳,就連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也被盯上了!據指稱,總統內衛少校隨扈楊文志,疑似傳送不雅照片及言語,甚至在府內洗手間和停車場對陳做出攔阻舉動,讓她覺得被騷擾,怒向上級投訴。而楊對投訴內容並不認同,覺得沒有給予說明機會就將他調職,非常不公平。

總統蔡英文欽點,也是我國史上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之前向上級侍衛長劉志斌指控,總統隨扈楊文志用Line騷擾,還曾趁她上廁所時,在廁所門口攔她,甚至在停車場攔她的車子

劉志斌於本月中旬,由侍衛室向總統府調閱監視器畫面,但發現並未如陳月芳所說,楊文志僅站在女廁外的電梯前空間等她,但陳不予理會離開,雙方保持一定距離,且楊也未有任何攔阻的情況;而停車場畫面顯示,楊文志站在陳月芳的座車旁,但陳一樣沒理會他直接開車離去。

據了解,最早傳出陳月芳疑遭楊文志騷擾,是發生在今年初的總統府侍衛室餐會,楊藉著一點酒意失態,席間碰觸到陳月芳,讓她感到不舒服,而陳即向劉志斌報告此事;不過侍衛室昨不願證實。

據悉,劉志斌接到投訴後,疑似沒有依照程序處理案件,直接將楊文志調往特勤中心。而楊文志對於投訴內容並不認同,覺得沒給他解釋機會就直接調離,讓他的名譽受到質疑、並不公平。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總統府日前接獲一起性平事件申訴,當事人在向主管申訴後,直屬主官便進行核查,並同步逕為處置。而律師嚴奇均指出,若情節涉及趁人不備以肢體接觸等方式性騷擾的話,恐涉最重兩年刑責,但須由被害人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