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人前好閨蜜人後說秘密 不想被排擠吐實:只是裝成要好的樣子

▲閨蜜竟是破壞友誼的主謀。(示意圖/電影《少女》劇照,翻攝自官網

文/陳芃澄

好幾次上課,發現班上某位學生像是「領導人物」,過半數的孩子都以她為中心,繞在身旁打轉,起初認為就是一群感情融洽的好朋友,後來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只是裝成跟她很要好的樣子。」班上絕大多數的小朋友,出自於不想得罪、不想被排擠,有自己的朋友圈,都盡量不與該位同學起衝突,對方過來示好,就佯裝成「我們是好友」的樣子,接二連三別的學生也紛紛說道,這個女孩子慣性搞小團體,不允許好友跟自己看不順眼的同學一起玩、講壞話,總之就是小女生之間很常見的「不准跟她好」的小把戲。

學生時期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部分女生會用「秘密」當成建立友誼的入場券,只要誰擁有最新、最勁爆的八卦,那陣子就會佔上風,某天下課更有個女生從外頭衝進來,大聲地在教室喊著:「某某某~我要跟妳講秘密!」彼此握有八卦這個籌碼,決裂後就用這個武器傷害對方,人前好閨蜜,人後說秘密。

曾經班上有個平常會聊天,但不是自己朋友群的同學,某天升旗完後單獨找我,拐彎抹角地問:「妳有沒有心事?」當時還不清楚這句話的用意為何,直到她表露自己的意思,才明白想要另起爐灶,創一個新的朋友群,當然先拿秘密出來交換再說,委婉地拒絕後便離開,之後慢慢遠離她。

面對孩子的人際關係,父母切忌以輕鬆的角度看待,這是教科書上學不到的東西,再怎麼單純的小朋友,都懂得適者生存的道理,只要順應趨勢加入團體,就能保護自己不成為眾矢之的環境容易影響成長,若像無頭蒼蠅般地盲從,失去自我只會過得更不快樂。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