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象鼻被電到焦黑! 印度大象屍體吊掛拖離通電圍籬

▲印度西孟加拉邦一頭大象在靠近村莊的農田徘迴,疑似因飢餓尋找食物,不小心誤觸通電圍籬,當場死亡。(圖/翻攝自Bengali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印度西孟加拉邦發生一起大象遭電死事件。一頭大象在靠近村莊的農田徘迴,疑似因飢餓尋找食物,不小心誤觸通電圍籬,當場死亡,之後被拖離現場。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西孟加拉邦兩位村民,發現一頭大象屍體倒在農田中間,當地官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並請來拖吊車協助將大象屍體運走,卡車吊著巨象經過村莊,因而吸引許多村民圍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官員Shri Haris表示,「身體部分沒有外傷,但象鼻有明顯的焦黑傷痕。最初的報告顯示,大象因觸電而死亡,不過確切的死因仍需要進行檢驗才能確認。」

根據報導,由於大象會到農場尋找食物,造成農田和農作物的破壞而無法生長,使得當地村民一直很困擾。當地村民解釋,「當100頭大象同時走進農田,我們沒辦法與牠們戰鬥,牠們不但損害農作物,還破壞了房屋,襲擊我們。」為了讓大象遠離農田,他們才在圍籬上加裝電纜。

自1986年以來,印度大象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根據2012年調查顯示,生存在村莊附近約有30711頭大象,但每年平均有100頭大象在「人象衝突」中死亡,因此也讓當地政府開始擔憂大象的生存危機。

「人象衝突」的問題不僅僅只在印度,也發生在斯里蘭卡、尼泊爾、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這些地方都隨著人口逐漸增加,出現人象爭地的困境,南亞地區由於人口密度較高,使得問題更為迫切。

▼影片嵌入自Caters Clips,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印度大象西孟加拉邦電死人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