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被嫌吵遭譏裝有錢 車友「夢想上路」問題出在哪?

▲重機錯了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重車日誌教士、重型機車行老闆阿P一起來解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環保署自5月開始,祭出拍照認證抓排氣管改裝,還祭出追加條款,若是事後再被檢舉,發現檢舉照與認證照不符,就必須加重罰款3到7倍,最高可罰到2萬4000元,新北市與台中市跟著加強取締,但引發重機車友強烈反彈。事實上,簡單街訪民眾對重機車友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覺得很吵,重機很貴騎重機的人好像很有錢,甚至有人覺得騎重機就是屁孩,究竟愛重機錯了嗎?請看重車日誌教士在《雲端最前線》的真心話。

中央與地方開始加強取締製造噪音的改裝車,但執行手段卻引起車友反彈,熱愛改裝車的藝人陳為民則是直呼這根本回到白色恐怖,「白色恐怖時期,我只要懷疑你有問題,我就可以先把你抓起來,再慢慢證明你沒有問題,跟現在狀況是一模一樣。」

▲愛重機錯了嗎?請看《雲端最前線》解析。(圖/重型機車行老闆阿提供,下同)

法律問題有爭議,一般民眾對重機的疑慮也不少,《雲端最前線》就蒐羅了一般民眾對重機的第一印象,包括很吵、重機都改管,反對改管、有重機就有辣妹啊!重機跟一般機車一起待轉、鑽車陣很佔位置、屁孩、好像很有錢等等,幾乎都是負面印象。

更有台中市議員范淞育在臉書說出「台灣的改裝傢伙白天都在睡覺或吸毒,晚上興奮時才會相約出來壯壯膽」,引發爭議,但他後來強調這是被斷章取義。

知名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則是本來不懂改裝車,還以為「改裝車」就是「把牛車改成汽車」,但一次遇到車友,聽完解釋後,反而興奮地認為是好事,「喔!這個好啊!這個就是釋放生命力啊!」

李錫錕還指出,現在社會非常有問題,一方面鼓勵創造力,另方面卻遏止年輕人的改裝行為。他認為改裝車是「落實在engine、落實在power裡面的一個創造力的一個重要起點」,更舉例著名哲學家尼采在歐洲大放異彩時掀起一股改裝旋風,「每個人都在改裝」,不論是汽車還是飛機都在改裝風潮下取得極大進步。

究竟車友的終極目標就是改裝合法化嗎?小資男女每天存264元才能得到第一台夢想的重機?重機界也有艙等差別,後座有沙發、頂級車款價錢直逼百萬房車?迷思、規章、困擾一大堆,其實擁有重機沒有你想的拉風?改車真的是愛車族的興趣嗎?避免違規改裝該如何自保?允許進口零件卻不得改裝,台灣法規很矛盾?

面對以上種種問題,5月25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重車日誌教士、重型機車行老闆阿P,一起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獨家分析車友的酸甜苦辣鹹。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