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AlphaGo 戰 AlphaGo 與人類配對戰,連笑勝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是圍棋史上歷史性的一刻,AlphaGo 在連續兩場打贏中國第一棋士柯潔之後,隨即在隔天一分為二,各自搭配中國棋手連笑、古力對戰,原本連笑的白棋隊伍不斷落後,但卻在最後 20 分鐘,突然極力反攻,雙方再次打出難得一見的驚世棋局,最後由手執白棋連笑的隊伍打敗古力隊伍。

如同前篇預告所介紹,這場人機配對賽,是由兩位中國頂尖棋手古力九段與連笑九段協同各自的AlphaGo當神隊友,各自提供 1 小時的思考時間進行對弈,這是場新鮮的對戰,但是到了最後卻打出驚世棋局,連笑隊伍死底反攻,最後執黑棋古力的 AlphaGo 同伴判斷獲勝機率降低接連兩次認輸,但是古力都不同意,雙方堅持到最後一刻在賽末續戰,最後續時戰當中仍不敵連笑與 AlphaGo 的隊伍而認輸投降,詳細戰況可參考下方 YouTube 連結:

壓軸的五大高手圍攻 AlphaGo,將於下午 13:30 到 18:30 期間舉辦,由五名中國九段棋士陳耀燁、時越、周睿羊、唐韋星、古力以及羋昱廷合力對戰 AlphaGo Master,以測試 AlphaGo 極限,這場比賽每一方將有 2.5 小時的思考時間,並提供 3 次 1 分鐘讀秒,相關對戰結果又將為何?DeepMind 開發團隊又有甚麼樣的看法?《ETNEWS新聞雲》除了將邀請美女棋士黨希昀、四段職業棋士楊孟允全程現場講解之外,也將持續為讀者進行賽果後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