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擔任過行政院長」 吳敦義:不可能再去選雙北

▲吳敦義召開「愛是平等」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5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要像男子漢一樣光明正大,跟民進黨對決,最好自己下來選2018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對此,吳敦義26日上午召開「愛是平等」記者會說明同婚立場後受訪時說,「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當過行政院長,怎麼會去投入地方選舉?絕無可能」。

至於資深藍委反對同婚,是否引發黨跟黨團不同調?吳敦義說,「應該不會」,現在中央黨部是洪主席,他現在只是當選人,不能中央黨部提一個立場,他再提一個,「我不過就是一個平民」。

吳敦義說,等到他正式擔任國民黨主席之後接,黨團總召一定是政策會執行長,黨團三長列席中常會,黨跟黨團意見若沒有一致,將透過協商,對外成立一個共同說法,那就會是黨團意見。

至於同婚議題,吳敦義表示,「我以前講毛骨悚然,是講多元成家,當時資訊是那樣狀況,我才會講,因為語意表達不周,才會有這樣狀況」,因此,嚴格來講不算轉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