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詐欺車手身懷37萬現金 警深入追查原來是黑吃黑

▲台南市警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方查獲詐欺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分局員警蘇阿信,24日下午3時許,在新營區中山路圓環,發現1名身著厚外套的葉姓男子行跡可疑,經葉男同意查看隨身背包,發現內有37餘萬元、金戒指、全新iphone手機、提款卡及黃姓民眾信用卡帳單等物,經深入追查才發現19歲葉姓男子是詐騙車手,所持財物是黑吃黑所來,並查獲同夥另2名車手。

警方說,案發時員警蘇阿信,研判19歲葉姓男子,年紀輕輕,但卻身懷鉅款,啟人疑竇。加上面對警方詢問提款卡及信用卡帳單來源時,支吾其辭,神色慌張,懷疑葉男有所隱瞞,第一時間立即請葉男回所查證真相。

警方先根據提款卡及信用卡帳單,向郵局及發卡銀行查詢,得知黃姓民眾的電話,經聯繫黃女得知郵局提款卡是她17歲李姓兒子所有,據李男稱,葉男於5月23日竊走他的包包,內有提款卡及現金約45萬元,但警方告知李男尚有扣案37餘萬元時,其言詞中卻不見尋獲失物的喜悅,警方不禁懷疑另有隱情。

警方起獲葉姓車手所持現金等贓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作賊心虛的葉男在警方告知已找到財物所有人後,不甘被指為竊賊,又知無法狡辯,才供出大逆轉的案情。葉男坦承他擔任詐騙集團車手,該筆現金係跟李男及另一少年提領所得,因一時貪念,將款項黑吃黑,得手後搭車從台中南下,買了手機和金飾,正思索著接下來該如何躲避同夥追討時,便遭警方盤查。

警方根據葉男的供辭,24日20時許在台中市查獲李姓及潘姓兩名車手,經查葉等3名車手受雇於綽號「肥肥」的男子所組成的詐騙集團,每提領一筆款項可抽取百分之2作為報酬,這次共提領新台幣45萬元,葉男趁同夥下車再提領金錢時,趁隙捲款逃跑。

據瞭解,擔任車手遭警方查獲,扣案款項視為車手積欠詐騙集團債務,先前葉男曾遭查獲,已欠下債務30餘萬元,目前擔任車手的報酬,均用於抵還債務,此次再遭查獲,扣案款項45萬元,合計已積欠債務70餘萬元,清償債務遙遙無期,難上加難,實為車手悲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