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大雨後千足蟲「狂鑽出地面」爬滿圍牆 一碰就過敏

▲雲南廣南縣每年到雨季時,就會出現大量怪蟲。(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廣南縣兩個村子大雨過後,「怪蟲」就頻頻從地面鑽出,氾濫成災,村民用火燒、水泡、農藥等方法都沒有任何效果,而且越殺還越多,專家就說,「怪蟲」名為馬陸蟲、千足蟲,用生石灰可消滅,但如果人一接觸到馬路蟲,就會過敏,立即腫脹起水泡。

綜合陸媒報導,居民就說,下了一場雨,怪蟲不斷竄出,爬滿了牆壁,起碼有100多斤,看到都很害怕,從來沒見過這麼多,試過噴灑藥物和澆熱水的方法,但一點用也沒有!專家則說,這種蟲俗名較馬陸,特別喜歡潮濕的地方,如果是大量出現的情況下,可以用生石灰,消滅牠。

千足蟲身體分成好多節,個頭有觸角,生活在潮濕地方,長約10公分,背部呈黑褐色、腹部為黃色,身上有許多對足,在地上爬行速度很快,分泌物會發出惡臭,具有腐蝕性,人如果接觸到馬陸蟲,會對皮膚產生一定傷害,輕則刺激腫脹,嚴重則可能會發炎。

而該地區出現大量千足蟲的原因,有專家就研判,可能是近日雨水較多,而居民住家環境周邊有很多樹木,比較潮濕,提供牠們適宜的生活環境和食物來源,所以才會大量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