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去去烏不…客點手搖飲各種「唸咒語」 店員昏:我滿頭問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什麼特別講法?

▲點手搖飲時,冰塊甜度常有許多自創說法。(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點飲料你也有自己愛用點法嗎?一名網友日前po文表示,自己在飲料店打工,不過很多客人都有自己的「咒語」,每次問冰塊甜度都會蹦出一些簡稱,例如「微微、去去、烏不加......」各種講法,讓店員覺得很妙。此外也有網友表示,自己從南部上來才發現北部這樣點會被白眼,之後都乖乖講全名。

現在的手搖飲店實在很貼心,都會讓客人自選甜度冰塊,不過店員常遇到客人「超精簡」的點餐,會把微糖微冰說成微微,去冰無糖說成去去,還有很多其他用法,似乎對手搖飲點餐,熟到不行,也常讓店員滿頭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自稱「世新梗王」的網友日前在Dcard po文說「小弟在飲料店打工,基本上所有的客人都友善可愛,但問冰塊甜度時,出現很多可愛的簡稱」,例如「一杯珍奶(冰塊甜度),微微」或是「一杯綠茶(冰塊甜度)去去」,讓他笑說常遇到這些好像在唸咒語。

這一po文,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這是在跟大直珍珠哥宣戰嗎?」、「去去武器走xd」、「有客人說金萱都不要!結果竟然是金萱無糖正常冰」、「我都講溫微」、「我也是飲料店員工,就有遇到烏不、1分綠,聽的我滿頭問號」。

還有人說「我是星巴克員工,之前有客人進來,超大杯巧克碎不奶,不奶到底是三小,而且是特大杯」、「漸漸,半半」、「可是我們店只有少冰跟去冰」、「五烏無」、「曾經也遇過叫一分糖一分冰的客人」、「從南部上來北部的時候講微微少少,都被白眼哈哈,才知道原來北部有些地方不太講這個,之後都好好的唸完少冰少糖。」

不過有網友認為,店員也是回頭喊微微,為啥客人不能喊。對此,有人回應「我記得之前有人發文說表示,微微去去少去吧啦吧啦......這樣店員會不知道哪個是糖哪個是冰。」也是想避免做錯,引發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