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順良借古諷今 抨擊賴清德未善待老百姓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借古諷今抨擊市長賴清德未善待老百姓。(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25日在台南市政總質詢,以唐代奸相李林甫「一世官九代牛」為例,借古諷今,抨擊市長賴清德未善待市民,未苦民所苦,他勸賴懸崖勒馬,要適可而止,不要玩得這麼兇殘,丈二槌要留三寸後,不要對人民趕盡殺絕,賴清德則回應,人在做,天在看。

質詢一開始,市議員曾順良即先以唐代奸相李林甫在位19年,不做利益百姓的事,反倒是利用權勢行惡害人,死後被仙人罰九世當牛,世世被奴役及遭殺戮,以贖罪愆當例子,指責市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之後,毫無同理心,未將市民當人民,也未苦民所苦,一意孤行,做不該做的事,導致民怨四起。

曾順良並一一列舉市長賴清德的罪行。強調大環境不佳,賴清德卻堅持地價稅與房屋稅雙漲,尤其房屋稅還往前追溯15年,此乃違憲,也未苦民所苦,老百姓怨聲載道,市長賴清德所做的沒有一項對老百姓有益。

曾順良還說全市將近200萬輛的汽機車,停車場嚴重不足,賴清德卻強力拖吊,讓高雄的拖吊業者來賺市民的錢,砲轟市長賴清德未善待市民,不知民間疾苦,呼籲他要適可而止。

曾順良也說去年的登革熱疫情,台南市死了112人,其實都是冤死的,是市府的漠視所致,市議會決議請市府每位死者發撫卹金20萬元,賴清德卻不同意,心腸非常硬。而去年的0206大地震,震災善款非常多,但未專款專用,還扣16億元移做學校的重建,也未關心受災戶,市東區的東智菜市場倒塌,同樣的災情,維冠受災戶百分之百賠償,東智菜市場受災戶卻僅拿到50%賠償,還區分A、B二種方式,根本未將老百姓當人民。

曾順良還指責賴清德媚日,無視當年日本殖民台灣50年殘殺台人,讓人錯亂不知賴清德是日本人或台灣人?賴清德為政治人物卻不知是非在哪裡。尤其讓核災食品進入台南市,根本是出賣台灣。

另外舊台南市議會的議政史料館,也因歷屆市議員拜會前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導致該館遭裁撤,還要求負責管理史料館的歷屆市議員協進會要賠償400多萬元,曾順良呼籲賴心胸要寬大,能懸崖勒馬,不要玩得這麼兇殘,要留三尺厚。

此外,曾順良還強調當前台南市的財政不佳,根本無力興建台南新市政中心,賴清德卻放風聲,引發炒地皮。而鐵路地下化還未動工,照顧住宅已施工,將來鐵路地下化工程若無法順利動工,此舉無異是圖利財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