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威號近美濟礁12海浬內 陸國防部:予以警告驅離

▲美濟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杜威號」驅逐艦(USS Dewey)週三以「自由航行」為名,開入美濟礁12海浬內,不僅是首次接到川普指派的任務,無疑是在挑釁中國對於南海主權的底線。大陸國防部回應:已派出「柳州」號導彈護衛艦、「瀘州」號導彈護衛艦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美國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這是定期的「自由航行」任務,而且未來還會有更多,但並未提供關於此任務的細節;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也表示,他們每天都依國際法在亞太地區運作,包括南海

面對美方如此挑釁,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回應,中美關係處在發展的重要時期,要求美方採取切實措施改正錯誤;且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正在趨穩向好,「美方的錯誤行為使南海趨於好轉的局面受到破壞」。他還強調,美軍錯誤行為只會促使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據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 2月更發表報告顯示,指出永署、美濟和渚碧 3個最大人造島嶼正在進行軍事建設,包括地對空導彈、3千公尺飛機跑道和配套機庫設施,每個島嶼的配套設施可以容納一整個海軍航空兵殲擊機團的兵力(24架戰機),通過比例尺對比,島嶼上還建設了可以容納運-20級別的大型機庫。

▼杜威號驅逐艦(USS Dewey)。(圖/翻攝自.navysite.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