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退休老師二手勞力士手錶拍賣 錶盤稀有估價479萬

勞力士手錶在20世紀機械錶時代,一直是全球手錶業的翹楚,現在年產量達到約100萬隻,銷售額穩居瑞士鐘錶業龍頭地位。(圖/翻攝自gardinerhoulgate拍賣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退休英語老師即將拍賣41年前用一張古董桌換來的二手勞力士蛙式經典探險潛水手錶(Rolex 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預估價為12萬英鎊(約台幣479萬)。據外媒報導,這名退休老師於1976年從古董貿易熟人中獲得這只潛水手錶,就戴著它到世界各地潛水將近100次,包括澳洲大堡礁。

據《每日郵報》報導,雖然這只二手手錶去過很多地方,表面玻璃已經有點刮痕,卻沒有壞掉過,只有3次的維修紀錄,最後一次是在1999年,之後一直處於良好的狀態。這款手錶在1950年代後期與1960年代初期販售,但是產量很少。1989年,此錶售價預估1200英鎊(約台幣4.7萬元),但是從那時之後,價格暴漲。

拍賣師大衛(David Hare)表示,這款手錶之所以昂貴,是因為錶盤,勞力士在那幾年間只少量製作,之後便生產其他型號,因此該類型十分罕見,如果有人要維修,也很難找到原始的,很多人只好用新的錶盤。

據報導,拍賣公司的老闆也表示,這只錶保留最原始且珍貴的錶盤,而且還在良好狀態,客戶也對這支錶有很多回憶,但覺得現在是賣掉的時候,如果他知道這價值這麼好,一定會很吃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