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豪雨警戒」北台重返好天氣過端午!下周鋒面帶雨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南移大雨升級!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中部以北平地雨勢趨緩,但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21度,南部、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山區則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針對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預計這樣天氣將持續到端午連假,前期下雨時間較短暫,後期30日(下周二)雨勢較明顯,尤其南部、東部地區及山區容易出現雨勢。

▲北部放晴過端午,下周恐有鋒面接近帶雨來。(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26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中部以北平地雨勢趨緩,各地及金馬澎大多為多雲天氣,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易出現短時強降雨,26日清晨屏東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高雄、台東地區及南投、嘉義、台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把握好天氣,北台灣逐步轉晴過端午。(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26日仍吹東北風,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較涼,但降雨趨緩,整體而言高溫微幅上升,至約25到27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仍有30度左右;低溫部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約21到23度,稍有涼意,南部約25度。

預計這波鋒面27至29日將往南移動至巴士海峽,全台降雨趨緩,天氣仍未完全穩定。前期27日(周六)南部、東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平地大致多雲,中部以北山區零星飄雨;28日(周日)有較多華南水氣移入,各地較易有短暫陣雨,29日(下周一)天氣則相對穩定;到了後期30日(下周二)西風增強,各地氣溫回升,南部東半部又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大致上今年端午連假天氣已經是較為穩定,不算太炎熱,難得舒適的假期,建議民眾好好把握未來幾天逐步轉晴的天氣,因為端午過後,31日(下周三)預測上已經能看出,有一道較為旺盛的鋒面非常可能接近台灣,在西南季風勢力及高壓位置配合下滯留幾天,有機會成為梅雨鋒面或帶來連續性降雨。

▼鋒面南移,南部7縣市豪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