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他把「廢五金」變超萌機器人 要價逼近10萬

▲想看廢五金變成的機器人?快點去MB&F M.A.D.Gallery瘋狂藝廊觀賞!(圖/記者楊坊士攝)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若家裡有不要的五金材料,大家都會乖乖拿去回收,一點都不會捨不得。但卻有一個人,沒事就會把跳蚤市場,甚至在路邊「挖寶」,接著將這些廢五金變身成為高70公分的超萌機器人,儘管要價近10萬,但2016年推出的仍被搶購一空,現在有10件作品正在台北展出,收藏愛好者快衝啊!

▲從跳蚤市場、路邊挖來金屬薄片,讓每件作品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圖/記者楊坊士攝)

來自瑞士的平面設計師Hervé Stadelmann,有著「錫匠」的專業背景,同時也是位藝術家。在2014年突發奇想,想用最少的零件製作小型金屬骷髏頭,雖然最後放棄了,卻啟發他「邊做邊想」的創作模式。他愛到市場、路邊蒐集各種金屬薄片,因此作品上會驚見百事可樂、亞洲風情的茶葉罐或交通號誌,材質也從銅、錫、鋁、鋅、不鏽鋼等都有。

▲藝術家Hervé Stadelmann喜歡「邊做邊想」,未來不排斥會有更大尺寸,或異材質的創作。(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Hervé Stadelmann表示,會創作機器人,是因為童年看過的漫畫,,一年可以做15至20件,至今已經創作出28件機器人,每個平均需花上80個小時製作,打造出高70公分、寬40公分左右,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看似相同的體型,但身上的設計、材質都不同,每件都是獨一無二!

這次來到台灣,他帶來10件機器人作品(其中3件是2017年新作),其中有一件已經被訂走!即日起至8月18日,在MB&F M.A.D.Gallery瘋狂藝廊展出,公仔迷快點把握時間前往!

▲這三件是2017年新作品!每件售價皆為99,000元。

由獨立製錶師品牌MB&F,在2015年創立的M.A.D.Gallery瘋狂藝廊,是全球第二間專賣店,不時會展示機械藝術裝置((Mechanical Art Device)。同時也展示MB&F全系列頂級鐘錶時計,獨特的設計包準打破你對「鐘錶」的想像,不妨走一趟開開眼界!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