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女店員夜咳1個月 「戒掉冰奶茶」就好了…還瘦2公斤

▲簡婦戒掉冰奶茶後,不僅夜咳症狀痊癒,還瘦了2公斤。(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37歲的簡姓婦人日前因嚴重夜咳求診,不料吃了1個月的藥都不見起色,直到向中醫師就診,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引起夜咳。經醫師建議,她戒掉平時喝冰奶茶的習慣,不僅症狀獲得改善,瘦了2公斤,連胃脹、胃酸的情況也不再發作。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簡婦平時在早餐店工作,但因工作環境熱又忙,胃口常常不佳,所以習慣趁隙喝冰奶茶止渴。直到約1個月前,她開始出現嚴重的夜咳症狀,起初以為是感冒,但吃了1個月的藥仍沒有改善,才驚覺身體狀況有異,轉向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師李艾玲求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艾玲指出,長期三餐不正常、壓力大、熬夜吃消夜也容易引發胃酸或胃食道逆流。(圖/達志/示意圖)

李艾玲解釋,由於吃飯不固定、長期喝冷飲,或吃甜食、奶製品都容易引發胃酸,讓胃食道逆流反覆發生,偏偏簡婦三餐不正常,又時常喝冰奶茶,所以長期下來造成胃食道逆流,進而引發夜咳。

診後,簡婦除服用中藥2個月外,也聽從醫師建議,盡量配合三餐正常,並以1至2匙麥芽煮1000C.C的麥芽水放涼飲用,以取代冰奶茶。最後終於解決胃食道逆流和夜咳症狀,還成功減重2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