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演習」 國台辦:「以武拒統」是沒有未來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漢光演習」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5日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意識,台灣當局的「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真正應該做到的是放棄「台獨」的立場,消除敵對的思維,回到承認「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夠真正維護兩岸關係並和平發展。

今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台灣現在正在舉行「漢光演習」,首度模擬了大陸航母的攻擊和突襲,請問國台辦事前有沒有掌握相關訊息?另外,有專家認為這次蔡政府有意提升兩岸軍事對立,請問兩岸現在的關係是否有可能從冷對抗進一步提升為熱對抗?請問發言人有何回應?

安峰山表示,我們已經反復強調過,台海的和平穩定和台灣的前途與未來取決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台灣當局的「以武拒統」是沒有未來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捨棄「台獨」的立場,回到承認「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來,並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才能夠持續促進兩岸交流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