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職員工揭力勤、雄勳黑心食品 台中市發910萬檢舉獎金

▲台中「力勤農產」賣過期4年肉品,被開罰1200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力勤農產公司、雄勳公司分別因為出售過期肉品、竄改標籤,遭內部員工檢舉敗露。為此,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頒發2人檢舉和吹哨獎金,一共910萬元;據了解,這是台中市首次頒出吹哨獎金,鼓勵員工或前員工檢舉公司不法,但行程保密到家,僅事後公佈新聞。

雄勳公司去年5月竄改標籤、販售過期食物原料,遭內部員工檢舉。事後,衛生局裁罰雄勳公司300萬元,檢方也在今年起訴相關負責人。為了鼓勵檢舉人,衛生局依《檢舉食安獎勵辦法》以實收罰金的70%,發出食安檢舉獎金210萬,算上吹哨檢舉奬金350萬,共計560萬。

▲前員工檢舉雄勳竄改標籤、賣過期原物料,獲頒食安+吹哨者獎金共560萬。(圖/台中市政府,下同)

至於販售過期冷凍肉的力勤農產公司,雖被開罰1200萬,並移送地檢署,但由於罰鍰還未入庫,所以市府決定先核發吹哨者檢舉獎金350萬元。

前來領取獎金的力勤案檢舉人陳先生表示,當初周遭的人都叫他「不要擋人財路」,但因為自己良心過意不去,加上看到台中檢舉獎金70%,相信這裡是講實話的地方,才出來爆料。由於他當初向衛福部檢舉沒有聽到下文,所以透過媒體向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再度檢舉,但因自己不清楚稽查進度,才又上網路爆料。

陳先生說,他之前曾在網路上表示「林市長是力勤的金主」,這是他聽來的,不過後來經查證發現不是事實,而是「有人拿市長的招牌在那裡亂晃」,不過,市長已說不計較他說過的話,這點讓他非常感謝。

▼由於罰鍰還未入庫,陳先生單獨先獲頒吹哨者獎金3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