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士林官邸關閉大巴停車場 竟讓交通更混亂

▲士林官邸遊覽車停車亂象。(圖/陳建銘議員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士林夜市遊覽車停車秩序混亂的問題,台北市政府特別在士林官邸旁設置了2處臨時大巴停車場;但卻因為陸客減少導致遊覽車數目下降,2處停車場遭市府取消。台北市議員陳建銘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士林官邸仍是熱門景點,近來遊覽車無處可停,亂停的現象已影響住戶安全。

陳建銘25日在士林官邸旁舉行記者會,並邀當地里長出席發聲。陳建銘指出,停管處突然取消大型車輛停車場,另開放屬於住宅、共有31個大客車格位與80格位的中型巴士格位的欣翰官邸地下停車場,供外部遊覽車停放,但反而影響住戶安全,不但險象環生,交通堵塞情形更嚴重。

欣翰官邸當時建設時,北市府採取容積獎勵方式,提供公有停車場供外部車輛停放;如今,遊覽車往返行駛,不只危險,民眾尖峰時段開車出門就會遇到塞車,希望市府開放福林路的兩處停車場。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

對此,北市停管處指出,原開放遊覽車使用的福林路南北側停車場,土地所有權屬於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土地可能會收回做開發,且陸客現已大幅減少,才會逐步封閉停車場。

至於解決辦法,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交通組長蔡煉勇則說,會加強取締違停車輛,讓車流順暢;停管處也說,會派出義交人員協助指引遊覽車出入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