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日本放棄「致信川普」勸說續留《巴黎協定》

▲川普揚言要讓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同社》報導,由於美國傾向退出針對全球暖化制定的《巴黎協定》,為了讓美方能夠繼續參與,日本原訂將由首相安倍晉三致信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對抗全球暖化的重要性,不過昨日傳出「放棄計畫」的消息。

一般認為,川普可能會在26、27日於意大利舉行的G7峰會期間宣佈退出,若是如此也有跡可循。他曾公開批評《巴黎協定》將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並且強調「任何損害美國利益的協議都該重啟談判或是撤銷。」美國隨即也終止向協助改善發展中國家氣候的「綠色氣候基金」撥款,落實「美國優先」即便面對環境問題也「一視同仁」。

報導指稱,就算美國選擇留下,可能也會下修溫室氣體排放含量的限制,「去留」都將引發協定約束力薄弱的質疑。不過日前傳出美國可能延至峰會結束才表態是否退出,也讓日方決定放棄「致信勸阻」的計劃。預計G7會議期間,各國都將把握「最後的黃金48小時」積極勸說美方續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