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運矽甲烷貨車起火「狂噴黃色煙霧」 毒煙飄散交通打結

▲矽甲浣鋼瓶晃動碰撞,貨車斗起火噴黃色煙霧。(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運載著440公升「矽甲烷」鋼瓶的貨車,25號10時許行經苗栗140線與黎明路口時,疑似因鋼瓶晃動碰撞,造成矽甲烷外洩,接觸空氣後立即起火燃燒,並伴隨黃色煙霧,景象嚇人,也造成交通大打結,且事發地點鄰近加油站,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

這輛載運化學氣體矽甲烷鋼瓶的貨車,瞬間冒出黃色濃煙及火勢,消防員第一時間拉出水線降溫灌救,仍無法撲滅火勢,只好持續灑水降溫隔離火勢,等待鋼瓶內矽甲烷消耗完,警消人員不敢大意,暫時封閉道路警戒。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蔡政勳指出,外洩氣體為矽甲烷並非純矽,揮發到大氣中,會轉換成二氧化矽粉末,基本上無毒,不會對人體有害,除非瞬間大量吸入,才會對人體產生毒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