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推動「竹市i運動」 奧運真男人張嘉哲力挺

▲竹市運動熱區與張嘉哲共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推動「竹市i運動」,提供訓練肌力、心肺等知識等系列課程,鼓勵市民「動起來」,知名長跑好手、奧運國手「真男人」張嘉哲到場力挺,昨(24)日與50位跑友齊聚市立田徑場「共跑」,活動從核心的靜態熱身到動態的馬克操,並冒雨大隊接力,共同響應樂活運動。

「竹市i運動」今年共投入630餘萬元規劃「體育觀摩、志工培訓、身障樂活、熱血球類、專業指導、多元水域、銀髮婦女」等7大面向,而「運動熱區」系烈活動為了貼近民眾的運動需求,更規劃全年41場次課程,邀請市民「用運動愛上新竹市」。

張嘉哲曾參加亞運、奧運、世錦賽等世界級賽事,並創辦LoveShoes.TW 愛心跑鞋計畫,更以「先求帥再求快」、「真正馬拉松的起點是在跑完馬拉松之後」等「真男人語錄」風靡眾多跑友,此次特別為新竹市運動熱區活動「讚聲」,一起健康運動。

張嘉哲表示,跑步過程中的熱身、配速、姿勢、跑鞋及收操都很重要,期盼透過這次「共跑」,將正確跑步觀念傳達給更多民眾。昨日雖然滂沱大雨,民眾仍熱情參與,並針對熱身、跑步姿勢等問題熱烈討論,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強迫自己起身動一動」在科學園區上班的小揚邊熱身邊補充,他是第二次參加這個活動,活動教我們「怎麼跑不受傷」,並且如何訓練肌力跟呼吸調整,「可以先預約明年活動嗎?」對活動高度肯定的小揚立志跑的健康。

市長林智堅表示,據國民健康署資料,新竹市103年18歲以上成人運動盛行率達77.53%,而他自己是熱愛騎車的單車族,「邊視察邊騎車」已成為上任後的習慣,林智堅市長也呼籲市民培養熱愛運動的興趣,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運動城市。

教育處表示,「運動i臺灣-運動熱區」活動將持續至11月,規劃相當多的路跑課程,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至本市運動i臺灣網站查詢,一起跑質、跑量、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