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大法官討好小英、小英討好年輕人 賴士葆:不接受政治釋憲

▲針對同婚釋憲,賴士葆稱大法官討好蔡英文、蔡英文討好年輕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大法官昨天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5日指出,大法官在審查過程中絕大多數都表示挺同婚合法化,他們都是蔡英文的卸用大法官,而舊有的法官也來討好蔡英文,對於「政治性的釋憲」,他強調不能接受「被政治污染」的解釋結果。

針對昨天同婚釋憲的結果,賴士葆表示,這又是蔡英文實施帝王制的一例。他指出,後來補上的大法官,在審查中,絕大多數都表示挺同婚合法化,他們都是蔡英文的卸用大法官,而舊有部份大法官也大都成為西瓜派,藉此來討好蔡英文,這次大法官的決定道道地地是政治性的釋憲,我們不能接受這種「被政治污染」的解釋結果。

賴士葆表示,大法官再大也大不過人民的意志,絕大多數反對修民法者,並不反對修專法來保障同志婚姻的相關權益,而非徹底破壞現有的家庭制度,此時唯有透過「全民公投」才能解決這個爭議。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賴士葆指出,這次748號釋憲案猶如對台灣社會投入超級核彈,對我們幾千年來的家庭價值之破壞既深且遠,社會不解的是理應尊重憲法的權力分立原則,大法官為何要介入立法院的立法、修法工作。

賴士葆認為,這次釋憲前所召開的辯論過程,與民進黨過去通過爭議性法案(如一例一休等)如出一轍,都是過水式、唬哢性溝通,他們早就預設立場,讓不同意見(如同婚非普世價值、各種民調顯示過半數反對修民法)表達後,就快速推出蔡英文所要的「反同婚違憲」之結論。

賴士葆表示,號稱亞洲第一的「同婚合法化」日後如在立法院通過後,可以預期的是也會強行通過社會強力反對的「廢死」及「通姦除罪化」(每次民調都超過八成反對)等案,這三大顆核彈在台灣同時炸開後對台灣社會的摧殘不知伊於胡底,這是典型蔡英文式的「文化大革命」

她的動機當然是為了彌平施政不佳所引起的巨大民怨,特別想藉此來討好年輕人,這次對台灣社會的破壞力遠遠大於『法理台獨』」。賴士葆認為,蔡英文只是想藉此討好年輕人。

最後,賴士葆呼籲蔡英文,既然有決心要與社會對幹,這麼重大的家庭價值改變就應盡速提出行政院版本,拿出行政院版本來接受全民檢驗,不要老躲在立法院的後面躲砲彈,同時也要尊重全民公投的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