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派工人架圍籬移樹 護樹盟批柯文哲:台北沒法律嗎?

▲北市府同意遠雄移樹,遭到護樹盟抗議。(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巨蛋案仍在停工階段,不過,台北市政府日前同意遠雄得先施行移樹工程,引發松菸護樹盟等環團抗議,不少人更直接前往現場,甚至以肉身阻擋移樹。對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也在臉書聲援,並指出現場竟然還有遠雄工人當起台北市的私人保鑣把路圈起來,直呼市長柯文哲「不及格」。

北市府日前同意遠雄移樹,引來松菸護樹團等環團抗議,其中,松菸護樹團體政策組長游藝更突襲柯文哲行程抗議,痛批柯文哲沒有誠信,忘記選前的承諾。

不過,柯文哲強調,現在只是再做預備動作,「斷跟也不一定要移阿,都還沒移,那個要移也是明年1月的事。」

接著,松菸護樹盟今天指出,遠雄凌晨派出五十幾名工人,強架圍籬,甚至在圍籬上方架起上刀片的蛇籠,現場志工詢問是否有夜間施工許可,遠雄工地主任避而不答。

松菸護樹盟表示,2015年柯文哲派台北市的警察幫遠雄封街,還算公權力介入;2017年的柯文哲不派警察了,直接讓遠雄工人做台北市的私人保全,封住光復南路,不讓任何人通過。

對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在臉書聲援,表示就算今天我們不談護樹、不談樹,台北市政府憑什麼讓遠雄工人當起台北市的私人保鑣把路圈起來?憑什麼扣留台北市民的私人財產?憑什麼自己動手把人拉出去?

「台北市沒有法律嗎?沒有警察嗎?沒有正常管道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認為,今天是台北很黑暗的一天,我們看見私人財團直接做起台北的城管,把不順眼的都清走、侵佔起來,非常惡劣!

最後,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呼籲大家關注這件事,強調這已經不只是護不護樹的問題,這是一個城市對人權的態度,而今天,柯文哲很顯然是不及格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