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0億美元武器下落不明 恐已落入伊斯蘭國之手

一批價值10億美元的美軍武器,在運往伊拉克和科威特中途不知所蹤。圖為美軍在伊拉克出任務方的照片。(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報導,一家國際非政府組織表示,美軍無法確定部分被運往伊拉克和科威特武器的下落。這些被運過去的、但中途「失蹤」的武器價值估計為10億美元。

有專家表示,這批武器可能早就落入包括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內的武裝團體之手。 該組織引述華府解密的2016年9月的審計報告揭露此事。

根據這份文件,五角大廈「沒有這批裝備的數量及其下落的具體資訊」。 它們本應移交給伊拉克軍隊及庫德族自由鬥士軍隊。但現在卻無法弄清楚:這批總價值約2800萬美元的數萬支突擊步槍、數百枚迫擊炮彈和數百輛軍用悍馬越野車,目前究竟在哪兒。

武器控制專家威爾肯(Patrick Wilcken),說:「如果注意到美國的武器早就落到了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武裝團體手中,這會是個非常讓人沮喪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