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同婚修法? 段宜康:請把握時間,我們不會等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法官5月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以法律保障同婚,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總統府24日在聲明中要求行政院綜合各界意見,提出法律方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5日受訪表示,政院有版本很歡迎,「但請把握時間,我們不會等」。

段宜康表示,去年12月26日《民法》修正草案,已經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完成初審,等待朝野協商,將會要求當時的召委尤美女盡快召集朝野協商,盡快送進送到院會去處理。

段宜康認為,好不容易完成最困難、最艱辛踏出的一步,若在這議題上拖越久肯定會衝突越久,無論反對方或是贊成方,心裡的石頭就要懸著越久,應該趕快處理,不要再拖。

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臨時會應無法處理,段宜康認為,臨時會不會只開一次,要開多久,等到6月中開談話會時才會決定,他也已和柯建銘講清楚未來程序,往後會在黨團會議作決定時,爭取黨團成員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