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邁出一大步 外交部:有助於國際形象提升能見度

▲同婚釋憲案也吸引多家美、歐、日本媒體報導。(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指出民法中中規定同性不能結婚等相關法案違憲,並要求有關機關在兩年內修正。此舉也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用法律保障同婚的國家,國際媒體都相當關注。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5日在表示,大法官釋憲相關說明彰顯台灣多元社會包容力,相信應該有助於中華民國國際形象,讓世界看到台灣。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民法》中「1男1女」才能結婚等規定違憲。包括CNN、BBC、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與日本媒體前來採訪,並紛紛於第一時間報導釋憲案結果。

王珮玲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強調,大法官釋憲相關說明彰顯台灣多元社會包容力,外交部相信應該有助於中華民國國際形象,讓世界看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