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拯救「市場屠宰狗」 驚覺與往生愛犬的神奇巧合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女星陳喬恩近來在大陸拍攝新戲《獨孤皇后》,愛貓卻在日前不幸過世,讓喜愛動物的她難過不已,但緣分很奇妙,雖然愛貓走了,卻帶了隻狗狗「小暴牙」來到身邊,她說自己第一眼看到這隻狗時,就覺得很熟悉,狗狗也很黏人,2人在片場的合照,畫面相當溫馨。

▲陳喬恩與「小暴牙」。(圖/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陳喬恩除了愛貓之外,也曾養過一隻狗叫做來福,後來因為老了生病過世,日前當她第一眼看到小暴牙時立刻覺得和來福好像,「我覺得牠是來福投胎,來這個人間和我重逢」。事實上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她透露其實原先市場有人想屠宰「小暴牙」來吃,得知消息的當下立刻決定收養,這才讓奇妙的緣分得以延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喬恩愛犬,左圖為已過世的來福,右圖為從市場拯救的「小暴牙」。(圖/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如今小暴牙和陳喬恩形影不離,當她在橫店片場準備拍戲時,牠就靜靜地躺在主人粉色戲服的裙襬上,陪主人背劇本、任由主人逗弄,陳喬恩說「小暴牙好黏我,可能牠知道我救了牠吧!這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不過因為如果要把狗狗從大陸帶回台灣手續太麻煩,加上目前陳喬恩工作大多在大陸,因此未來如果暫時離開橫店,會把「小暴牙」寄養在信任的朋友家,等回到當地工作,再請朋友帶狗狗來相聚。

陳喬恩微博全文

這是來福,是隻乖巧的小女生。
丹丹有天去橫店市場給我買吃的,遇到了來福,就把牠給帶回來了。
牠比來福的毛色淺ㄧ些,下排的小暴牙,剛來的時候很怕人,但牠很乖,不愛叫,挺有性格。
第一天帶牠回來,牠靜靜的睡在我們給牠買的墊子上,動都不敢動,趁我睡著時才把一碗飼料全吃了,我摸摸牠,牠溫順的舔舔我的手,很可愛。

我覺得牠是來福投胎,來這個人間和我重逢了。
也許是我的思念,把小來福和來福重疊了,而有時候,相信是美好的,當開始相信一件事情,很多的感受會顯得柔軟,這些柔軟裡包含著思念和愛。
我想著,會不會所有離開的,你深愛的,有一天都會轉化成另一種方式,回到你身邊,在某些瞬間,你就能感受的到。

有一天,我的肉包也會回到我身邊的吧!
我的肉包在4/27下午4:30離開了我。
我的肉包是個懂事的孩子,牠在醫院的時候,我遲遲做不出送牠走的選擇,我怎麼能決定牠的離去,我的心已經碎了
我跟醫生說,再給我一些時間,我努力在請假回去了,我不忍心肉包撐著那小小的身體,我要回去送牠,而我的心碎了
肉包沒有讓我去,我想牠知道媽咪無法看著牠走⋯
牠自己走了,從醫生口中聽到的消息非常不真切,而我的肉包真實的離開了
寫下這些文字我感到心碎
我待在離家很遠的地方,盡量安撫這份心碎
我安撫著⋯我努力不讓每一次呼吸都想落淚
每天睡前我會跟肉包說,來看看媽咪,到我夢裡來,我在等你我的寶貝。
我把我的思念搭了一座橋,跟上帝說,讓肉包沿著這座橋回到我身邊,在牠準備好再跟我相遇的時候。
還有睡覺的時候要摸摸肉包,牠喜歡埃著人睡。

我想遇見來福,是上帝給我的恩惠,祂讓我的悲傷彷彿有了安放之處。收起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