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刊登爆炸案「沾血零件」照 英官員:這讓人很生氣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針對偵辦細節走漏一事,表達強烈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24日刊登沾有血跡的炸彈零件照片,這讓英國政府擔心攻擊事件會再次發生。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表示,「警方已經清楚地表明他們必須掌握情報流向,以維護偵查行動的保密性, 但消息卻透過媒體走漏了,這行為令人非常生氣,我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警方25日迅速封鎖和曼城自殺炸彈客有關的人際網絡,在英國和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逮捕6名嫌犯,包含5男1女。22歲利比亞裔的阿貝迪(Salman Abedi)22日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演唱會上引爆炸彈,造成22人死亡。

阿貝迪被證實的確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係,從小在曼徹斯特南部長大的他與IS招募者就住在同一個社區,在去過利比亞和可能去過敘利亞後,突然變得極端激進,他的父親與弟弟目前也因為被懷疑勾結IS,而在利比亞的黎波里被捕。

阿貝迪的父母為利比亞難民,當年為了逃離格達費政權而逃到英國,已在當地居住了長達10年之久。英國媒體報導,阿貝迪所居住的地區中有一名名叫哈斯提(Raphael Hostey)的青年,他加入IS後曾負責在網路上招募新血前往敘利亞,2人的家人常有來往,讓阿貝迪因此受到影響,目前當局正在調查哈斯提是如何讓阿貝迪變得激進。

阿貝迪的父親拉瑪丹(Ramadan Abedi)與弟弟哈什姆(Hashem Abedi)日前已被拘留,有媒體引述反恐部隊指控,哈什姆對於恐攻計畫知情,和哥哥2人都是IS成員,還有情報指出,他計畫在的黎波里發動攻擊。而他們的父親拉瑪丹在被捕前還向媒體喊冤,「我的兒子絕對是無辜的,我們不相信他會濫殺無辜,我們是有信仰的家庭,這不是我們所為。」

▼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爆炸後,英國政府提高警備。(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