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澎湖視導漢光演習 蔡英文:我就是國軍最大的靠山

▲蔡英文赴澎湖視導漢光33號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澎湖報導

「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進入第4天,國軍25日上午在澎湖五德營區及澎南水域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也親臨校閱,並在致詞時強調「演習視同作戰」,在演習的最前線,自己身為三軍統帥,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未來無論是國防改革,或對國軍工作環境的改善,政府都會全力支持,也盼國軍能在過去基礎上持續精進,一同為國家的安全、尊嚴繼續打拚。

蔡英文致詞指出,本週為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今日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則是防衛台灣最重要的關鍵作戰;在操演中,大家一同見證了中華民國國軍聯合作戰的精實戰力,每位官兵認真的態度,加上平常嚴謹確實的訓練成果,再次顯示國軍絕對是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

她進一步說,更可貴的是,三軍聯合演練大家合作無間,充分發揮「三軍一體、如手如足」精神;三軍軍種不同但任務一致,「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就是操練備戰的唯一目標,也相信大家一定會為國軍英勇的表現大聲喝采,「我也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各位表示最大的肯定。」

蔡英文說,去年新政府上任以來,將軍務革新、鼓舞國軍士氣、提升國軍尊嚴等視為最重要的工作,自己也承諾全力支持國軍,如今無論是戰鬥個裝更新、老舊營舍整建,國防部都已展開行動,為國軍弟兄姊妹全力付出,提升軍人的工作環境跟尊嚴;另一方面,台灣的國防自主也邁出歷史性的關鍵一步,包含空軍高教機「國機國造」工作,以及展開海軍「潛艦國造」,都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的武器能量,對強化國家安全有重大意義。

蔡英文接著說,國家的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國防自主的路上當然會有挑戰,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艱難,都會一一克服,「因為不怕苦不怕難,就是國軍精神,保家衛國更是國軍永遠的任務。」

蔡英文也強調,「演習視同作戰」,在演習的最前線,做為三軍統帥,自己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未來不管是國防改革,或是改善國軍工作環境,政府都會全力支持,也希望國軍能在過去的基礎上持續精進,一同為國家的安全跟尊嚴繼續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