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博物館教育的前哨站 赤崁摩爾咖啡進駐台史博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輕食區新店開幕,歡迎民眾趁著端午連假到台史博喝咖啡、看展覽。(圖/台史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座落於台南老城區赤崁街的摩爾咖啡,日前進駐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輕食區,提供精品咖啡、輕食、簡餐等服務,並結合台史博的各項展覽,合作辦理藝文、教育活動,未來民眾可以在濃郁誘人的咖啡香中,享受台灣歷史的文化體驗。

台史博館指出,台史博輕食區預計於5月26日將以嶄新的面貌與民眾見面,整體空間將以木造質感為基調,搭配溫馨明亮的採光設計,創造簡潔舒適的用餐氛圍。輕食區內部也規劃多功能會議區,民眾可以在這裡進行小型的討論交流聚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爾咖啡負責人沈先生說,許多世界知名的博物館裡,都有一家很棒的咖啡廳,第一次來到台史博看展就深受感動,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在這個環境長大。台史博開館以來致力推動文化平權,2016年發行易讀版導覽手冊,服務身心障礙及特殊需求觀眾,摩爾咖啡進駐後,也計畫合作推出易讀版菜單。

台史博表示,易讀運動肇始於歐美,將複雜難懂的資訊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圖文說明,創造閱讀無障礙的環境,使心智障礙者更能參與、融入社會,享有生活自主權,欣見摩爾咖啡一同為文化平權努力。

摩爾咖啡表示,除了提供觀眾餐飲服務,也希望能與博物館的各項展覽有更為密切的結合,成為博物館教育的前哨站。目前正與台史博當期特展「新台客:東南亞移民移工在台灣」規劃合作推出東南亞語版菜單,服務東南亞移民、移工民眾;也構想為即將於6月27日開幕的「地震帶上的共同體:歷史中的台日震災特展」,推出具有教育趣味的特展專屬套餐。歡迎民眾趁著端午連假時光到台史博喝咖啡、看展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