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南大學張瀞文 榮獲10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國立台南大學音樂學系張瀞文同學(中),因事母至孝,獲得10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圖/校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音樂學系張瀞文同學,出生單親家庭,由母親扛起家計,全心撫養她和雙胞胎姐姐,張瀞文從來都不因生長在單親家庭而自卑,反而覺得一定要比別人努力以報答母親,張瀞文孝行令校內師長感動,特別推薦她參加10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全國大專校院僅6名學生獲得此項殊榮,全校師生為她獲獎感到欣喜。

張瀞文同學平常忙於課業外,也會運用假日參加志工的活動,抱著一顆為他人付出的心。張瀞文同學表示,在這看似富足繁榮的台灣社會,在許多不起眼的角落,卻仍然存在著許多需要大家關心的孩童,他們的生長環境或家庭背景沒有辦法像一般家庭那樣優渥或圓滿,但是他們仍然有和一般人相同的潛力,只是因為受限於環境無法得到一樣的機會去成就他們的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張瀞文同學只要有機會就努力為他人付出,希望所有孩童都能在大家的關懷下成長與茁壯、找尋自己的理想並付諸實現,進而繼續將這一份關懷傳到社會上每個角落。

張瀞文同學得知獲獎後表示,很開心能夠獲得此項殊榮,對於家人的關懷,應該是持續不間斷地付出,畢竟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謝謝家人對她的包容,孝順是她現階段最能夠做得到的事,同時也感謝學校及音樂系主任楊美娜老師、學務處陳姵璇組長的肯定與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