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玩國內外必買旅平險 用小錢換大保障

▲連續假期有規劃旅遊計畫的民眾,不分國內外,最好能夠投保旅平險,用小錢換大保障。(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端午連續假期即將來臨,又是闔家歡聚一同出遊的好時機,保險業者建議,民眾不管是出國或是在國內旅遊,建議完善檢視自己或家人是否已有意外險、意外醫療險的規劃;最好出發前更要投保旅平險,同時要附加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才能讓保障更完整、旅途也能更盡興。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人愛出國旅遊,尤其以日本、大陸、香港為最大宗,因此元大人壽建議端午連假有意前往國外旅遊的民眾,要掌握好「保障完整」和「保額充足」2大原則投保旅平險,以規避在海外發生意外事故所致的傷害或突發疾病立即需要就醫風險。

元大人壽指出,現在旅平險保額可依個人需求做調整,也可用網路投保,只要出發前1小時即可完成。以1名45歲女性前往日本旅遊6天為例,投保旅平險保額450萬元,另外加各45萬元保額的意外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保費僅需471元,平均1天只要78.5元。

另外明台產險表示,在國內旅遊的民眾會投保旅平險者較少,原因在於國內旅遊一般平均在3天以內,天數較短,因此更容易忽略旅途中可能會發生的潛在風險。建議出遊前可考慮投保旅綜險,以國內旅遊每100萬元保額中,有涵蓋傷害醫療10萬元,平均一天保費只需34元,出遊民眾最好有此基本保障較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